English

蓬安父母官交通肇事案又起悬念

2001-01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媒体报道:四川蓬安县委副书记交通肇事案

2000年12月31日下午1-2时,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新园乡村民杨素碧、吴碧珍及其刚读初三的儿子杨明泉,三人沿着公路边走,一辆三菱越野车从坡度大约为30度的公路上直冲下来,连撞三人。吴碧珍当场气绝身亡。

事故发生后,肇事者、县委副书记赵从容猛轰油门朝南充方向开去。“撞死人了!快停车!”现场数名群众大声呼喊着追赶肇事车并拦住了该车。赵从容被拦住下车之后,一边拿出手机猛打电话,一边向蓬安方向跑。在跑出1000多米后,赵再次被愤怒的群众拦下。这时,赵说:“拦我干啥?我是赵书记!”就在人们愤怒声讨之际,一辆车一个急刹车停在赵的身边,赵随即上车绝尘而去。

由于两名伤者没有得到及时救治,下午4时左右,两人相继死去。

蓬安县委称:媒体失实,赵从容没有逃逸

1月6日,蓬安县宣传部吴部长告诉记者的却与媒体报道的大相径庭。据她说,赵从容在撞倒三名群众后迅速主动停车,并用手机向县交警大队长报警。

据吴部长说,事故发生之时,新园乡恰遇停电,县无线站信号不强,过路的农民告诉赵需到前面高处手机才有信号。于是,赵向高处跑去,用手机报警并非是要逃逸。通知有关人员后,赵又拦下了两辆车,在表明自己身份后,命令司机运送伤员到县医院。赵从容等抱起伤员上车,当伤员救助完后,才离开现场。

蓬安县委书记谢华国在谈及此事时情绪激动,他说:“县委、县政府绝不包庇任何违法的人和事。”据了解,赵从容目前已被刑事拘留。

媒体的采访结果与蓬安县的说法相差如此之大,这其中的悬念耐人寻味,看来只有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才能使事实真相水落石出。

(《北京青年报》2001.1.7 南方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